野花茶

温瑞安:

      如梦似幻 武侠绝唱---逆水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美美加油站

      《逆水寒》是近期网上呼声极高的一款网游,它是网易公司改编温瑞安先生的同名小说《逆水寒》而制成的旗舰级武侠网游大作,目前还处于封测的阶段。不得不说,在这个“饥饿营销”盛行的时代,连网游都开始限号这种操作也是让人无语,但可怕的就是,网易的这套连招还真是打在了玩家的要害上,一举勾起了无数玩家的兴趣,看到这,连笔者都不禁拍案叫绝说一句“神操,独秀!”

        如梦似幻 武侠绝唱---逆水寒

        那有人就要问了,这逆水寒被炒得这么热,它有什么亮点么。至于这点,笔者作为一名资深的“画面党”可以负责任的告诉:"逆水寒画面是真的好 逆水寒画面是真的好 逆水寒画面是真的好。“毫不夸张的说,逆水寒一出可以瞬间秒了国内大火的某刀、某江湖,想到这里笔者想说怪不得蜗牛、金山先后宣布要对各自旗下的大作《九阴真经》、《剑网三》进行画面重制,原来是感到来自某大佬的神秘压力了,哈哈。
如梦似幻 武侠绝唱---逆水寒

        至于职业系统,《逆水寒》暂定有四大宗门八大流派,四大宗门分别为谪仙岛、碧血营、白帝城和药王谷,每个宗门对应有两种流派。八大流派分别为碎梦、龙吟、血河、铁衣、神相、玄机、九灵和素问,其中龙吟和玄机暂未开放。
如梦似幻 武侠绝唱---逆水寒

        逆水寒还有一点为人称道的是,其研发团队对传统文化充满赤诚,同时也对古风充满独到理解,并能通过具体意象,精准营造古风世界氛围。《诗经》中“呦呦鹿鸣、食野之苹”、“瞻彼中林,甡甡其鹿”的景象纷纷在游戏中再现,在数个千年之后的如今,那片曾经承载过我们祖先生与死的原野早已沧海桑田,河畔欢鸣的鹿群也已不见踪影。但华夏文明的薪火依旧在我们心中燃烧着,文明的记忆被《逆水寒》这样的致力于传承传统文化的游戏所悉心再现。

        说了逆水寒这么多的好处,笔者只想表明一点:逆水寒团队真的很用心,他们做出了一款有人情味的游戏。在此,也希望他们能越做越好,武侠市场的未来也许就在他们手上。

评论

热度(58)